微波药片

金老师和朴老师的教学日常(3--5)

03.

男生从后门出来,看见靠着墙一手插着裤袋低头玩手机的金泰亨吓了一跳:“首帅,今天你值晚自习?”

“不是,”金泰亨收起手机抬脚轻轻踢一下男生,“又欺负你小朴老师脾气好,上着课溜出来上厕所是不是?”

教室里传来朴智旻讲题的声音,男生委屈地挠挠头,:“真的憋得不行了。”

“那还不快点去?”

“好好好,”男生走出去两步又像想起来什么似的,问:“首帅您不值晚自习站这儿干嘛啊?”

金泰亨似笑非笑睇他一眼:“接你朴老师下班。”

臭嘴!叫你多话!问什么问!狗粮吃得不够多吗!

男生的背影一时间有些沧桑。

04.

防弹高中给老师们的福利还是蛮好的——比如说整个一层楼的老师活动室。

所以当左边练歌房里金南俊唱歌金硕珍念rap声音此起彼伏右边田柾国按着闵玧其在跑步机上老年人慢走的时候,朴智旻正在和金泰亨打台球。

实在是太腐蚀意志了,小朴老师一边痛心疾首一边一杆进洞,冲金泰亨做了个挑衅的手势。

提示音响起,朴智旻放下球杆查看手机,在校医室值班的郑号锡百无聊赖之下开始骚扰他:

[智旻啊,哥好无聊。]

[你知道校庆老师也要表演节目的事吗?]

????

[什么鬼???]

[就是这次校庆不止学生们要表演节目,老师们也要表演^_^]

“金南俊你的高音又有进步啊。”

“承让承让,哥您的rap也是一绝。”

大小金老师摧残完对方的耳膜,一边虚假地维护着塑料情谊一边勾肩搭背地走进来,看到朴智旻乐了,“干嘛呢,一脸茫然又绝望的,又在学生面前平地摔了?”

“不是!你们都知道校庆老师也要表演的事情?”

金硕珍坐在台球桌边儿上,“啊,不然呢,你以为金南俊为什么要和我练歌?”

朴智旻不可置信:“你们节目都准备好了?”

全世界只有我不知道???

“嗯,我和田柾国讲相声,”金硕珍下巴朝拿了球杆跃跃欲试的金南俊指了指,“他和你家金泰亨合唱。”

朴智旻谴责的眼光投向金泰亨:你也不告诉我!

“我告诉你了啊。”黑8进袋,金泰亨收手,给朴智旻解释。

“什么时候?!”朴智旻毫无记忆。

“你真想让我在这说是什么时候?”

……不太想。一听就不是什么正经时候。

“大白天的别开车,”金硕珍拿过朴智旻手里的台球杆,边找角度边帮他出谋划策,“闵玧其要弹钢琴,小朴老师你和郑号锡不都是学舞蹈的吗,你们俩可以合计一下。”


06.

第二天下午朴智旻刚好没课,准备去找郑号锡商量节目。经过一班的时候听见金硕珍又在和学生瞎扯淡:“你们不能因为我不让你们叫大小金老师感觉我年事已高你们就换成大小k啊,这样会让我有一种胸前挂着一‘大k老师’的名牌分分钟就要掐个兰花指拿着大剪子自信满满地整一非主流贵族造型出来的错觉。”

“朋友们,咱上了这么多年学,有点文化成么?”

有胆子大的学生提高声音:“那干脆叫您贵公子叫小金老师破坏王成了,四班那黑板上都是坑!”

一班集体爆笑,只听得贵公子慢悠悠地开腔:“你们小金老师有时候也挺温柔细心的。”

一班瞬间静默,没有人接茬。金硕珍寂寞如雪地开口:“对我温柔细心。”

一班全体:好的,知道你有男朋友了,下一个。

朴智旻在外面轻轻摇了摇头:为老不尊。

朴智旻其实挺怵走二楼这楼道的。一楼和三楼中间都有阶梯教室,二楼没有,因此空了一大块地方出来,天气不好学生们在室内上体育课的时候就会去二楼打羽毛球,而小朴老师有个外号——羽毛球中心。

顾名思义,就是所有羽毛球都以他为中心的意思。

只要他在球场里,无论球往哪边打,最终都会落到他头上。这是经过金泰亨和田柾国实验的。

还好,今天是个晴天。小朴老师美滋滋地想,那群学生每次看到他从二楼走的时候都会放下球拍垂首而立跟小弟迎接黑社会大佬似的,说首帅千叮咛万嘱咐过了,小朴老师对羽毛球过敏别说碰了看都不能看。

狗屁!

金泰亨编的什么鬼理由!更丢脸了好吗?

朴智旻走到楼道中间,看见两个其他年级的老师正在打羽毛球。

…………

他深吸一口气准备走过去却没料到两位老师眼疾手快地收起羽毛球和球拍,关切的问他还好吗要不要去医务室。

朴智旻:…………

所以到底为什么你们都信了他的鬼话啊!

评论(9)

热度(25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