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波药片

[赫海]离开加州

  *gloomyMV设定    有私设   随便看看就好


        Hae和Hyuk的合作是意外,他向来单枪匹马地抢劫,所涉及的范围不过是便利店与乡间餐馆,委实也不需要第二个人的参与,有枪就够了。Hyuk闯进来的时候Hae正拿着枪威胁店员给他拿钱,两人视线交汇的瞬间还没来得及有对话,Hyuk的枪口已经抵在地下趴着意欲偷偷报警的另一个店员的额头上,左眼下方的x纹身和他的头发一样是鸦羽般的黑色。


  

  Hyuk理所当然地分了一半钱的同时Hae也理所当然地坐上了Hyuk摩托车的后座,Hyuk拿枪抵在Hae的额头上,而Hae的眼神自始至终没有动摇,平静且无畏。最后Hyuk收起手枪,车轮飞速旋转扬起极细的尘土,在加州炽烈的阳光里又添了一股热浪。

  


  

  两人互通了假得不能再假的假名,开始了不知何时会戛然而止的合作。


  

  目标开始渐渐变大,第一次抢劫了高级服装店之后两人收获颇丰,绿色的纸钞仿佛散发着无尽的香气,Hyuk将它们铺了一床,绿色的纸钞盖过旅馆床单上绿色的霉点,Hyuk笑得张扬肆意,那些钱从他的手中扬起又洋洋洒洒地飘落如同漫天的雪花。雪花静止之时,Hyuk说:

  


  

  “再干一票,明天我们就离开加州。”


  

  

  抢劫犯不可能长时间地停留在一个地方,这是谁都知道的事实。Hae没有说话,转身研究明天要抢劫的珠宝店的平面示意图。

  


  

  人群如往常一样四散逃窜尖叫,Hyuk熟练地命令店员将店里的所有现金交出来。Hae拿着枪透过玻璃倒影看见穿着制服的人奔向报警器瞳孔一缩,大喊停下的同时转身上膛,人影速度不减反增,枪声响起。迸溅的鲜血与Hyuk惊讶的表情一起映入Hae晃动的瞳孔,他的大脑在那一瞬间一片空白。

  


  

  Hyuk咬牙一手抢过钱袋一手拽着茫然若失的Hae,在一片尖叫声中头也不回地奔跑。

  




  “是我的错。”


  

  黄昏将至,有些暗淡的光线折射进Hae黯淡的瞳孔,他盯着自己的手轻声说。正在收拾东西的Hyuk闻言一顿,楼下的商家正在卖力地做宣传,租赁了大型的充气玩具供孩子们玩耍。欢声笑语中Hyuk的声音不甚清晰,或者说还没听清就被整齐有序的上楼步伐打断。Hyuk神色一凛将枪丢给Hae,当机立断地打开门冲Hae喊:“往上跑!”

  


  警察来了。


  

  还不少。Hae望着不断缩小的包围圈,完全没有想法,只能举着枪和Hyuk一起不断地后退。身前是全副武装的警察,身后是无路可退的天台边缘,Hyuk突然笑了:“你信我吗?”


  

  Hae看着他的眼睛:“信。”


  

  “那就跳。”

  

  


  从高空坠落时Hae的眼睛里映出了缀满繁星的夜空,城市灯火如同天空在湖水里的倒影,风声刺破耳膜刮得脸颊生疼,Hyuk攥住他手腕的手指鲜明有力。两人坠落在柔软的充气气垫上,在其上玩耍的孩子早已被疏散,警察正匆匆忙忙赶下楼。Hae起身准备开车离开却看见Hyuk坐在气垫上捂住大腿颤抖着不作声。降落的冲击力太大,用背着陆Hae觉得内脏已经移位,更别提没调整好姿势用腿承受了大部分力的Hyuk,他的大腿骨已然断裂,几乎要刺穿皮肉。他抬头看着Hae:

  


  “现在你有两个选择,杀了我,以免被你抛下的我心生怨念告诉他们把你全盘供出。或者带我这样一个拖累走,他们随时能逮捕到你。”

  


  

  他指了指还在下楼的警察:“故意杀人可是死刑。”

  


  Hae看着他,举起枪抵在Hyuk的眉心,眼神平静且无畏。他咔嚓一声上了膛,Hyuk闭上眼睛,夜风拂过他的脸颊,汗水划过脖颈上的黑色玫瑰,像一滴不合时宜的泪水。枪声划破寂寥的夜空。

  

  

  Hae开枪打爆了警车的车胎,俯身将Hyuk掺扶起来:“你连我的名字都不知道,怎么把我供出来。”

  

  


  “我叫李东海。”



        “说好今天我们就离开加州,我一个人可当不成‘我们’。”


评论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